2023年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6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9月21日,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经学院推荐、专家初选,全校共有10名候选人,从1.7万名在校学生中脱颖而出,参与最终的现场角逐。



   此次评选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浙商大学生发展中心承办。来自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担任本次评选大会专家评委,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共同见证参选选手的高光时刻。



评选大会现场,来自各学院10位优秀学子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精彩的汇报展示,通过他们的成长故事,展示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他们中,有投身科研,致力学术,发表多篇SCI论文的学术新星;有主持多项国创项目,在双创舞台斩获多个奖项的竞赛牛人;有立志用程序探索世界奥秘,多次获得ACM竞赛金牌的计科学子;有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的志愿达人……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精彩阐述自己用于拼搏、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浙商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事迹也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与担当。 

本次评选大会同时采用线上实时直播的方式,上千人通过图片直播,与现场师生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育人功能,选树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为10名国奖生颁发“青葵朋辈导师”聘任证书


自2018年启动以来,学校已向全校莘莘学子传播了数百位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树立了榜样的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资助工作、选树和展示先进学生典型,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我校开展了不起的国奖生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国奖大讲堂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青葵朋辈导师”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当代优秀学子的成长故事和励志事迹,激励更多同学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