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中秋慰问座谈会暨“诉说与倾听”主题餐叙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3

   学校创新开展“诉说与倾听”师生交流新模式,通过朋辈相约、师生餐叙、走亲连心等方式,架起党员领导干部、广大教师与学生群体之间的“连心桥”和“暖心桥”,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之举,形成“问需—寻计—破题—反馈”闭环工作链条,为学生解决“专业迷惑、职业迷茫、情绪迷乱、人生迷失”的生涯规划难点问题。让我们一起走进“诉说与倾听”师生餐叙活动。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关心关爱在校少数民族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月21日学工部在师生之家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中秋慰问座谈会暨“诉说与倾听”主题餐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等部门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何波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自我成长的欣喜及对学校老师关爱帮助的感恩之情。统计学院热依拉·依买尔,金融学院迪丽热巴·阿布来提,会计学院孜比卜拉·图尔荪等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及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向同学们表达了中秋国庆的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许和要求。一是爱国爱党爱社会,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大家要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二是传承学校“诚、毅、勤、朴”校训精神,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力量。三是志存高远,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学校正在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同学们树立大理想,培养大格局、大视野、大能力,以“共赴卓越、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餐叙活动,学校为各位同学送上了商大“诚毅勤朴”月饼礼盒和商大学生成长助手“梦飞飞”文创产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商大学子都得到更多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