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卓越辅导员”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21

  8月26日,浙江工商大学2022年度“卓越辅导员”评选大会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调研员丁晓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校卓越辅导员评选委员会成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2022年度卓越辅导员评选工作于今年4月启动,经自主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共有74名辅导员进入参评环节,校评选委员会成员于8月上旬进行了第一轮评选。根据第一轮的评选结果,共有20名辅导员进入第二轮现场评选。



  评选中,各位候选人围绕自己的育人故事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有扎根辅导员岗位29年的袁宏亮老师,也有专注资助工作20年的姜兵老师,还有玩转新媒体网络思政的李鹏飞老师,更有致力于研究Z世代青年的刘望秀老师……

  各位候选人的展示中既流露出辅导员们对学生成长的全身心关爱,又表达出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倾力引领和对学生健康安全的满心关怀;既体现了辅导员们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的深刻感悟,又融入了他们作为“青春引路人”对于服务学生全生命周期成长成才的深度思考。候选辅导员的真挚情感以及优秀的成果展示得到了现场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丁晓调研员为评选活动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浙江工商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对辅导员们各有特色的工作予以肯定。她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作为辅导员,要对党忠诚,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要有仁爱之心,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要有精湛的业务能力,顺应时代变迁不断学习,增强服务学生的本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