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2

各学院: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围绕学校一号育人工程,持续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推进我校班风学风建设,以学促思、以学促进以学促研,营造积极的班级学习和成长氛围以及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开展2023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笃学善思班风学风;明晰使命赴卓越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311

   三、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专业认知新体验”——专业认知体验游园活动

各学院在校内指定区域依托本院专业分别进行集中展示、结合专业特点设计专业认知体验游园活动,围绕专业培养方案解读,邀请学院教务秘书、班主任代表、优秀学长参与面对面交流。

 面向对象:全体本科生

鸿云共成长”——“鸿云成长岛新生体验计划

开放鸿云成长岛新生预约专属通道,鼓励2023级新生10-15人组团式报名参与体验活动。通过具身沉浸式教学互动,指导和帮助2023级本科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明确大学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科学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

面向对象:2023本科生

   (三)于纸,薄发于学——最美学习笔记评

大赛

加强营造积极向上、和谐互助的课堂氛围,结合学科专业,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将基础有序的知识点与逻辑鲜明的思维导图相结合,将生动有趣的自制插图与高效实用的学习方法相融,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树立优秀学习榜样,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承办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 环境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 

面向对象:全体本科生

笃学善思,力行致远——班风学风建设方案擂台赛

班风学风建设方案擂台赛以2023级本科生班级为主要参加对象,以班级今后四年班风学风建设规划为主题,旨在从新生入学起就营造团结文明、积极向上的班风和严谨刻苦、勤思善问的学风,带领班级同学进一步优化制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生规划。

承办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法学院、泰隆金融学院

面向对象:2023级本科生

   (感恩相遇,共话未来——班级学风微电影大赛

引领大学生思考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促使大学生主动融入班级,共同建设班级,营造良好学风,形成和谐文明的校园新风尚。通过大赛主动发现身边真善美的感故事,以微电影形式深化大学生群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新途径推进学生思想德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祖国。

承办学院:信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公管学院、慈善学院

面向对象:全体本科生

先锋领航,勇毅前行——榜样故事风采展

加强大学生德育工作,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挖掘培养、树立推广先进学生榜样营造广大青年学生寻找典型、学习榜样的良好校园氛围,鼓励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青年。

承办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管工学院、东语学院、艺术学院

面向对象:全体本科生

特优学风,谁与争锋学风特优班特别评审会

时间:11下旬

地点:学生活动中心剧院

、相关要求

1.各学院按照开展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要求(附件1),积极创新、深化落实,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建设月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对行之有效的班风学风工作机制进行总结推广。

2.各学院填写完成附件2,112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xueshengchujyk@163.com

联系人陈祎翀;联系电话:0571-28877253

 

附件1.学院开展“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要求.docx

附件2:“好班风好学风建设月”学院主题特色活动报送表.xlsx

 

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10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