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23级本科生中开展“鸿云”成长岛新生体验活动的通知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9

各学院:

为指导和帮助2023级本科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明确大学求学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科学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始业教育,现面向2023级本科推出“鸿云”成长岛新生体验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鸿云”成长岛位于学校下沙校区师生之家,项目目的在于对标优秀校友、朋辈讲解员导览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在名人之中寻找自己的榜样、寻找自己行动的力量。成长岛全长191.1米,由生涯导览区、人物空间区和榜样设定区三个部分组成。三部分分别通过启发式生涯唤醒、榜样式对标激励、目标式路径规划帮助新生明确求学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

二、朋辈讲解员招募

各学院推荐2-3名优秀学子代表加入“鸿云”成长岛讲解员队伍,做好新生成长引领和服务,学生党员优先。学校将对讲解员队伍进行统一培训。

三、参与对象

   2023级全体本科生

   四、开放时间

   2023年秋季学期

   五、参与方式

学校开放“鸿云”成长岛新生预约专属通道(扫码登记进行预约),需提前7天完成线上预约,鼓励新生10-15人组团式报名参与体验活动。

(预约二维码)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按照做好本院学生组织动员工作,鼓励新生辅导员主动参与教育讲解,提高始业教育实效。

2.各学院于10月25日前完成朋辈讲解员推荐工作,并填写附件1,将电子版发送至xueshengchujyk@163.com。

联系人:陈祎翀;联系电话:0571-28877253。

 

附件1:“鸿云”成长岛朋辈讲解员学院推荐表.xlsx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3年10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