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近日,钱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伟东,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豪,经济学院教师贾驰,义蓬街道委员汤筱颖,义蓬街道新乡贤、经济学院教师孙豪,春雷村书记项国军协同经济学院相关教师、春雷村村委干部及44位团委学生干部在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春雷村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劳动教育团队首先来到春雷村文化礼堂,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美与劳动所具有的伟大精神。接下来,项国军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经济学院的欢迎,并介绍了春雷村与劳动教育结合的具体措施与重要意义。蒋豪老师指出当下劳动教育的现状,强调劳动教育对大学生身体和心理素质的重要性。随后,经济学院与春雷村举行了共建“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在汤筱颖委员和项国军书记的引导下,经济学院劳动教育团队进入农田。由春雷村沈波主任科普西瓜种植管理技巧。随后,周伟东部长发表讲话,切实提出了加强劳动人民生活质量的可行建议,并指出,大学生接受劳动教育是增强就业竞争力与社责任感的重要道路,学校和各单位应致力于组织更多、更有效的劳动教育活动。为切实体验劳动精神,经济学院劳动教育团队亲身进入麦田,帮助劳动群众割取麦穗,体验劳动人民的真实生活。

经济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我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使得经济学院的学子们能够更加深刻理解春雷村围垦劳动精神。经济学院的劳动教育并未止步,经济学院将继续组织更高质量的劳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