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暨“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5月2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学科学生党支部前往钱塘区白杨街道江潮社区景冉佳园小区开展5月“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暨“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食安支委号召社区居民和支部成员们参与了“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廉洁教育问答环节,参与者可在抽奖箱内抽取廉洁问题并回答,答题内容紧紧围绕党规党纪和党史知识等内容展开。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在讨论思考中积累廉洁知识,此次活动也生动地体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居民和学院实践小队对党风廉政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党性修养。

随后,以廉洁团扇DIY制作环节开展了一场新颖的倡廉课堂教育。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空白的团扇、手绘示意图、水彩颜料及各种绘画工具。让大家以“廉”为主题进行团扇创作,以扇寄意,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廉洁之花,活动现场吸引了社区广大居民的参与。

邻里相聚话清廉,清风邻里增文焕。支部党员和居民共同在廉洁主题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做好清廉文明传播人,并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各项规定。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互动式学习,加深了对廉洁理念和廉政知识的理解,同时未来将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学习、传承和弘扬廉洁传统、廉洁风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