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E路远航”·照亮“研”路方向 :第一期“考研保研早知道”活动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17

为了给2024届毕业班学生提供更多的升学信息和考研经验,5月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A教学楼227教室举办了第一期“考研保研早知道”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五位学长学姐,分享他们考研保研的成功经历。他们分别是来自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金学鹏、王俊涵软件工程专业丁俞谷、顾艳波、汪富慧。



丁俞谷学长着重分享了考研选择院校方面的建议。建议学弟学妹们首先要明确校目标,是求稳还是冲更好的高校解释了求稳和考与本校水平差不多的学校为什么考本校更好。最后,他还分享了一些本校复试的经验以及调整作息的心得。金学鹏学长从复习规划讲起,分享了暑假阶段与暑假结束后一段时间的规划供同学们参考。他着重强调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历年真题的重要性,并给出自己在英语和政治学习方面的建议。另外补充了关于择校的建议,建议应该在9月末之前锁定一些院校,并持之以恒。顾艳波学长分享初试的经验:注重数学和408,多看高分经验贴形成自己的方法论,减少焦虑远离各类考研博主,适度运动劳逸结合等。在谈到复试的时,他鼓励没有科研和竞赛经历的同学不要失去信心,阅读一些经典论文,在面试时可以更自信。汪富慧学姐则是进行了保研经验的分享。她先从怎样才能保研谈起,为同学们分析了基本条件和分数构成。建议同学们不要在差距较小的课程平均分上花费过多力气,应该争取获得奖励分。此外,还分享如何准备夏令营和预推免工作。王俊涵学长结合了自己保研及推免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规避双非歧视考到心仪的高校。他从学校看重学生能力的次序开始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规避短板。同时分享了几个有关保研的信息资源获取地,干货满满。

在分享过程中,五位同学各有所长,各尽其能,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考研保研之路的全貌,交流了作为先行者的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会更有针对性、目标性地做好保研考研的充分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