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

加强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的重要举措。为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统计与数学学院在下沙校区开展“劳育绽芳华,‘统’心向未来”油菜收割实践活动,学院45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夏木啭黄鹂,日长捉柳花。夏风习习,在油菜籽含蓄的芳香中,小统数们有序领取镰刀和手套,干劲十足地向田垄进发。齐肩高的油菜有着粗壮的茎杆,似是在向同学们宣告一项艰巨的任务。收割时,同学们2-3人一组,分工协作,有的挖土,有的搬运,有的挥舞镰刀,斩下一株又一株油菜,他们挥洒的热汗,融入脚下这片土地。大家争相赶超,收割声、鼓劲声、欢呼声……共同汇聚成了一曲田野上的劳动之歌。不多时,收割下的油菜堆成一座座小山,同学们站在自己的劳动成果前,将这珍贵的一幕刻入相册。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举措之一,也是实践育人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的生动体现。为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统计学院将充分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和学院特色,拓展学生专业学习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学生真正理解劳动内涵和劳动价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切实将高校劳动育人融入到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中。通过构建“劳动教育+”育人模式,逐步完善“大思政”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让我们从此刻开始,把劳动的种子埋入心田,让劳动为青春增添最美的亮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