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五期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赴浙江工商大学参访交流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5月24日,浙江省第五期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在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调研员丁晓的带领下赴浙江工商大学参访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交流学习。交流座谈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何波主持。

座谈会上,丁晓对第五期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和成长期待。



方向明对浙江省教育厅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的组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省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何波作了“用改革与创新姿态面向卓越大学人才培养”主题发言,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融育学工”新思考与新实践相关情况。



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卓越辅导员获得者,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瑜茂作了“四‘者’协同 铸魂育人”主题发言,介绍了个人的辅导员成长之路。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雪鸿作了“坚持学思用贯通 践行知信行统一”主题发言,介绍了卓越人才培养中的学生工作实践与体会。



之后,参访学员围绕“卓越辅导员培育与卓越人才培养的双向赋能”主题,以问答方式聚焦工作实际展开讨论。



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师生之家党群服务中心、“鸿云”成长岛,了解学校数字化改革及智慧思政建设等情况。




据悉,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是我省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已是第五期,从全省高校中层层选拔的22位学员,将经历为期一年的学习,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我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鹏飞入选本期学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