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集体学习会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1


4月13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公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会议文件精神,多次学习研究相关工作。4月12日,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在线上主持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审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立即召开部门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照郁建兴书记的线上讲话,王永贵校长、徐公芳组长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本部门工作任务,对落实《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此次《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专门设置学生专项工作组,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全体同志必须提高站位,始终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亲自祝贺关爱作为强大动力,坚持“走前列、作示范”,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提出,要提升能力素养,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充分结合学生特点,创造性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把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统筹整合育人资源,迅速兴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推动实践、解决问题为导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使命,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聚焦卓越大学建设中的关键问题,调研开路,把握规律,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全体同志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把主题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大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结合主题教育有关部署,持续依托“诉说与倾听”师生餐叙活动、谈心谈话、党员“三联系”等方式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围绕学生关心的“身边事”“烦心事”,推动形成多部门协调研判、及时回应、全力解决的工作机制,通过主题教育让广大同学既受思想的教育又有身边的收获。 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作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必须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具体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的真正效果,交出一份实实在在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