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29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如下:

    一、时间

  每周一早上7:15举行升国旗活动,由各学院或部门轮值主持。重大节日或纪念日举行升旗仪式,由学校有关部门主持,学院参与。各学院或部门主持顺序,详见附件1

    二、地点

    第一田径场

  、内容、程序

   1.参加人员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同时欢迎其他师生参加。

   2.升旗仪式

  师生代表面向旗杆立正站立。国旗护卫队行进(含齐步、正步)将国旗护送到旗杆前,做好升旗准备。奏唱国歌,师生代表面对国旗立正行注目礼,升旗手徐徐将国旗升起。国旗升至旗杆顶,升旗结束。升旗由校国旗护卫队负责。

   3.国旗下活动

  当值学院、部门应在国旗下开展主题突出、教育性强、有实效的活动。活动可以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特色、重大节日(纪念日)、历史上的今天与当前发生的重大事件等,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

  、要求

   1.举行升旗活动的场地整洁,环境肃穆,升旗时所有在场的人员都肃立,参与、观看师生代表着装庄重。

   2.师生代表有秩序地入场,辅导员(班主任)随学生代表参加。

   3.各学院应以升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参加升旗活动的出勤、队列状况、精神状态等作为学生品德测评的依据。

   4.当值学院或部门应在活动前一周的周五中午12点前将活动备案表附件2发至邮箱:1506498659@qq.com,同时将纸质版交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老师学生活动中心311

人武部

 202346

附件1:各学院或部门主持顺序表

序号

时间

当值学院或部门

1

36

人文与传播学院

2

320

公共管理学院

3

327

外国语学院

4

410

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5

417

艺术设计学院

6

424

泰隆金融学院

7

58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8

515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9

522

会计学院

10

529

统计与数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