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启动“奔跑吧 公管少年”体质提升专项行动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8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奔跑吧 公管少年”体质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校第一田径运动场顺利举办。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强化体育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院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泽霖老师主持,学校体工部副主任徐峰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彬彬老师、学院副院长黄红华老师、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白效咏老师、学院学办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现场。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等相关组织及人员到场参与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彬彬老师作启动仪式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应对挑战。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不仅是对学生体能素质水平的检验,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练和升华。第二,在行动上严格遵守纪律,在训练中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每个环节;以最佳的运动状态和精神风貌迎接本次体测的到来,最终展现公管学子努力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第三,人生是一次一百年的马拉松赛跑,拼的不是谁起跑早,也不是谁开始跑的快,而是看谁能持续不断的跑并坚持到终点。流水要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健康的身体是跑好人生马拉松的首要条件。希望同学们以这次体测为契机,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去探寻人生中的其他更多富有意义的领域,去感受更广阔世界的美好。

在体质提升助教团聘任仪式中,徐峰老师与黄红华老师为助教团颁发聘书。助教团由各年级退伍军人、高水平运动员和学年体能测试成绩优秀学生组成,将带领同学们更科学、更高效地进行体育训练

院社会工作22级硕士研究生娄志云同学作为助教团代表发言。娄志云同学从一名退役士兵的视角向大家分享了他在部队的训练经验,鼓励全体同学要不畏艰辛、刻苦锻炼,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的祝愿。

接着,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航老师发言他强调了这次体质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并为全体同学送上了加油与鼓励。

最后,随着音乐的律动,学院领导、各班体育委员带领所有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慢跑活动,青春活力在操场上洋溢。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要在体育锻炼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以运动强身心,使健康伴我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