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地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8

近日,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专家组一行来到我校实地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对调研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了调研。校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工作包括见面汇报会、实地调研、随机访谈、查阅材料和调研反馈会等环节。

见面汇报会由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学工部部长何波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硬件条件建设、人员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体系、咨询服务体系、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和实际工作成效八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专家组仔细听取了汇报并作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场地、心理梦工场、师生之家和钱江湾“诉说与倾听”,以及法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心理辅导站,对我校师生也进行了随机访谈,并详细查阅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材料,对我校心理咨询服务、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家校沟通体系、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性的调研。

    经过调研,专家组组长吴小英肯定了我校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和硬件设施功能较为全面完备、历史长久、基础扎实、亮点突出、注重部门学院协同发力,“鸿云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智慧体系具有示范作用。专家组建议学校今后加快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落实两学分必修课,翻新改善心理健康教育场所,扩充心理咨询专业队伍并注重医校联动,完善危机主动发现机制,并进一步扩大专业心理健康服务知晓率和受益面。李军对调研专家高效率和精准性的调研建议表达了感谢,认为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很具有针对性,有助于推动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实地调研专家组走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实地调研专家组走访心理梦工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