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始业教育优课的通知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56

亲爱的2022级浙小商,已经开启大学生活的你是不是有点小紧张和小期待呢!

为指导和帮助2022级浙小商能更好更快的认识和了解浙商大,学校依托易班“优课YOOC”平台开展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新生始业教育课程包括了浙商大的方方面面,课程共设置了“看”——始业教育优课;“读”——学习资料库;“论”——我想对商大说;“测”——商大知多少四个学习模块,是2022级浙小商们快速了解“全球某工商”的最佳途径,通过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优课学习,可以让同学们不断明确大学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

今天就让学工君带你全面了解如何开启浙江工商大学2022新生始业教育课程吧!


一、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学习对象

2022级本科新生(含专升本学生)。


二、2022新生始业教育内容及成绩评定

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内容及总评成绩由四部分组成,包括:

1.“看”——始业教育优课(15%)

【1】辅导员带浙小商学党史

【2】浙小商校史校情教育

【3】浙小商成长教育:《学生手册》解读

【4】浙小商生命安全教育

【5】浙小商安全教育(一)

【6】浙小商安全教育(二):反诈骗教育

【7】浙小商安全教育(三):交通安全教育

【8】浙小商心理健康教育

【9】防疫浙小商

【10】浙小商节粮教育

【11】浙小商创新创业教育

【12】浙小商眼中的浙商大(一)——初见浙商大

【13】浙小商眼中的浙商大(二)——解密浙商大


根据视频课程的学习进度计算分值获取分数。

2.“读”——学习资料库读学生手册(5%)

在课群的学习资料库内下载学生手册,自主阅读学习。课群学习资料区下载/预览大于或等于1次,成绩记为满分。否则按照比例获取分数。

3.“谈”——我想对商大说(5%)

积极参与“我想对商大说”话题讨论。在“我想对商大说”话题讨论区发帖/回帖大于或等于2条,成绩记为满分。否则按照比例获取分数。

4.“测”——商大知多少(75%)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商大知多少”新生始业教育线上考试。新生始业教育考试内容涵盖与新生相关的学生管理制度、安全教育、身心健康、校情校史、思想引领、禁毒知识等内容,题库共有495道题目。题库由学工部提供,考试题目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

敲黑板: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总评成绩80分及以上者为通过,未通过者学校将另行安排补考时间。

三、新生始业教育线上考试安排

1.模拟测试

开放时间:9月20日00:00——10月31日(周五)24:00。

模拟考试期间可反复清空重做考卷。模拟考试成绩不计入新生始业教育考试最终成绩。


2.正式考试

开放时间:11月1日00:00——11月30日24:00,具体考试时间由学工部统一组织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考试总时长:50分钟,以点击“开始考试”开始计时。

考试类型:开卷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每题各1分。

正式考试,每位新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长内可多次提交,以最后一次提交的结果为准。


四、新生始业教育课群学习支持

系统使用及学习、考试期间,如有试题错误等问题,请及时提出。

联系人:谢老师,电话:28877263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

学工部“易班·鸿云”思政教育创新发展中心

        2022年9月19日

2022级浙小商们务必认真学习,

顺利通过考试哦!

(后附易班认证及始业教育课程进入方式)

敲黑板啦|浙小商易班注册及始业教育课程学习指南

2022级浙小商们,欢迎加入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家庭!请小萌新们先下载【易班APP】,以便完成后期的新生始业教育课程哦!

注意啦注意啦!易班平台一定要通过校方实名认证才可以正常使用各项功能。今天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易班注册认证攻略,助你顺利开启易班大门!

一、什么是易班?

易班是一款集大学生在校资讯、即时聊天、资源分享、活动参与为一体的校园应用,是教育部创建的全国大学生信息交流平台,简单来说就是大学生的身份标识

你的老师,你的辅导员,你的学姐学长都在易班上,使用易班可以快速了解学校各种便捷的信息服务:从校园风貌到宿舍情况,从入学教育到辅导员介绍,还有学长学姐随时在线答疑。在易班,对大学的疑问我们为你一一解答!

二、APP下载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手机应用市场直接搜索“易班”即可下载。

三、账号注册

1、点击【注册】,进入注册流程。输入手机号图形验证码,勾选下方“已阅读并同意《易班服务协议》《易班APP隐私保护协议》”字样,点击下一步。

1/2/3/4

2、输入验证码及设置密码,点击【下一步】进入完善资料页面。学校已导入新生的认证信息,点击【马上去学校认证】,进行校方认证,在图8页面填写学校、姓名、学号或身份证号(学号请在新生QQ群中获取或与辅导员联系),点击【认证】,完成校方认证。


5/6/7/8

3、若在校方认证时,在点击【认证】后,提示“找不到与你匹配的认证信息,请确认你所在学校已导入你的认证信息”,则有可能学校导入您的校方认证信息不匹配,可点击【返回】先进行资料完善,并联系学校易班中心负责老师(谢老师邮箱:2465410137@qq.com,电话:28877263)导入信息,注册/校方认证完成后即可进入易班客户端。


四、进入易班优课,开启新生始业教育

以下介绍了两种开启易班优课的方法,请各位浙小商认真对待呦~

方法一:手机端——易班APP

打开易班APP,点击首页banner【浙江工商大学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或轻应用图标【新生始业教育】,输入邀请码(HMZXQQ4L),选择所在学院小组(例如:管理学院),点击【完成】即可加入2022新生始业教育课群”,进入站内课程《浙江工商大学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报名并开始学习。


方法二:网页端——易班优课

进入网页版优课(https://www.yooc.me/group/6436949#invitation=HMZXQQ4L),登录易班账号,加入“浙江工商大学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课群,进入课群后选择所在学院小组(例如:管理学院),点击【返回课群首页】即可进入学习页面,开始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