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 铸人筑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专业素养,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资助育人工作915学生工作部于现教中心317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郝朝坤、学院学办主管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学生处刘敏老师从政策解读、评定标准及重点把握等角度,就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学费减免及就业补助金等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展开全面、细致的讲解。

学生处郭林婧老师向大家介绍浙江省学生资助“一窗受理”平台的具体操作及注意事项,并从系统的设置、创设审核账号、资助申请、业务审核、常见问题五个方面对平台的操作进行详细的说明和答疑。

随后,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兵老师作资助工作经验分享。他指出精准认定是基础,同时要做到运用好资源,应助尽助,解除学生资助对象后顾之忧,并给予他们润物无声的关注和关爱,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

培训会最后,学生处副处长郝朝坤老师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有温度的工作。学生资助工作者需要秉持着爱心、耐心、责任心,以专业化、职业化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工作中,自身要吃透政策,注重学生资助工作程序性、规范性、合法性,将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将“保障性资助”与“发展性资助”紧密结合,加强对学生专业指导,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要积极推动“一院一品”学院学生资助文化品牌的凝练形成,推进资助文化建设。

通过本次培训工作,让资助一线的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育人理念及资助政策,提升学生资助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切实把“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