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金融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防诈先锋”校园安全宣讲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73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防诈先锋”校园安全宣讲大赛在经济楼315教室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和金融学院承办,“未来金融+”俱乐部协办。杭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白杨派出所警长余铁城、泰隆银行钱塘支行行长蒋生火、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投教支持部经理葛子微、浙江工商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韩志强与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鲍碧丽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21支队伍入围决赛。各决赛团队无论是在情景排布方面,还是剧情设置方面,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他们借鉴典型的诈骗案例,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演讲、歌曲改编、情景剧、舞蹈、相声、配音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科普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余铁城警长最后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参赛小组的精彩表现,为浙江工商大学有那么多同学直接参与防诈反骗宣传表示欣喜。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在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诈骗的起始,总结了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案例,希望同学们能以比赛为起点,带动自己和周围的同学,提高警惕,增强防诈骗意识。 


 


决赛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浙江工商大学“防诈先锋”校园安全宣讲大赛的最终成绩,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防诈先锋”校园安全宣讲大赛从20224月启动至今,为期一个月,共吸引了来自11个学院39支队伍参赛。他们用大学生自己的方式掀起了校园防诈活动的新风尚,为“无诈校园”创建贡献了一份积极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