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84


喜迎二十大,青春当自强,励志绽芳华。5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何丰丞、金融学院胡杭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金依婷、外国语学院陈扬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吴珂颖、公共管理学院冯相龙等10位同学荣获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度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校资助工作、选树和展示先进学生典型,通过宣传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商大学子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经过学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初评,确定10名“自强之星”和17名“自强之星”提名奖。10名自强之星入围决赛现场,角逐金银铜奖,他们用不同经历诠释着自强的涵义,发扬自立自强精神,绽放美丽青春,实现多彩梦想。



近年来,“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已举办七届,旨在宣传我校学子自立自强的优秀典范,树立大学生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长、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升素养,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浙江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以育人为主线,坚持“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的资助工作理念,完善和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调研和优化精准资助模式。在“青葵向阳”校本资助品牌文化引领下,创建“沃+”学生资助智控应用体系,打造一批“大场景、小切口”轻应用集群,组建青葵朋辈导师队伍,开展“沃+”学生素质能力课程体系项目,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固化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励志教育效果,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