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心晴驿站”辅导员心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18日下午,法学院在钱江湾生活区26号楼3楼“心晴驿站”工作室召开了辅导员心理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潘云军老师参加,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



牛翔首先对潘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希望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能够继续对我院心理工作提供专业指导与支持。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手头上的典型案例与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与潘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与沟通。潘老师逐一对各辅导员分享的案例与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在座谈会过程中,潘老师向与会人员普及了学生中目前普遍的心理问题,如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等,并分享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等专业方面的知识。




此次座谈会听取和征求了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提供了一个开放、专业的工作交流平台,为法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辅导员们认真听取了潘老师的指导与分享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心理助人的要求与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