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举办“我为青年办实事—PPT技能实训活动”

作者: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6

为提升同学们的信息处理素养与PPT制作技能,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PPT技能实训活动。本次活动由PPT制作经验丰富的王瑞隆同学主讲,学院勤工俭学岗位上的同学们分享PPT制作的方法技巧。

王瑞隆把PPT的制作解读为“道、术、法、器”四个层面。“道”即是想法和资源,王瑞隆将自己多年积累、悉心整理的素材网站、教学视频与同学们倾囊相授;“术”代表实际操作技能和审美,技能包括排版、动画等硬操作,而审美是关于配色、字体等控制画面和谐的元素“法”即方法论,使用好的插件和软件可以使PPT制作事半功倍“器”则为制作载体,学长针对PowerPoint、WPS等软件的功能进行了区别分析。



光有理论干货还不够,王瑞隆列举了一些生动的案例以加深同学们对PPT的理解——修改前的PPT有多不起眼,依照配色排版原则修改后的对比图就有多让人眼前一亮。最后,王瑞隆提供了一些PPT模板给现场的同学们进行练习

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PPT制作新的理解与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处理素养以及PPT制作水平,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结实基础。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将继续积极搭建此类知识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与成长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