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一会三走访”项目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要求,学校以“一会三走访”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三进三服务”工作,进校园、进课堂、进村入户,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学校,构建家校协同机制,增强“三全育人”实效。

自2016年起,每年暑假,学校对标“三进三服务”工作要求,以“三精三全”为工作准则,结合学校“青葵向阳”资助文化品牌内涵,在浙江省内外举行“一会三走访”活动。活动精心筹备、学校精准发力、师生精诚服务,真正落实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要求,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

浙江工商大学“一会三走访”活动,“一会”是指召开新生及家长座谈会,“三走访”则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及校友。

活动将“大学第一课”提前至入学前、送到家门口、延伸至家庭,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学校,为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同时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的实际情况,回访各地校友,促进学校与学生、家长、校友的深入有效联系,增进学生、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