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青葵向阳”项目简介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271

浙江工商大学“青葵向阳”项目,以资助文化育人为目标,以“奖、贷、助、补、减”五位一体资助工作体系为保障,以能力帮扶为手段,每一位资助工作者都是出色的“园丁”,悉心照料“青葵”成长成才的每个阶段:播种,精准认定,秉承“一个不少”理念;浇灌,健全机制,打造“智慧学工”系统;施肥,资助育人,构建“特色文化”体系;除病,对“症”下“药”,组建“青葵导师”。每一粒“青葵”种子在浙江工商大学这块沃土上,努力汲取阳光和养分,乐观而积极向上,勤奋而积极进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青园中葵,朵朵向阳开。

学校在“青葵向阳”资助文化的熏陶下,育人成效显著。每年投入资助经费2400余万元,多形式精准帮扶,形成浓厚资助文化氛围。学校搭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近30%困难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励荣誉,就业率达95%,每年25%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在科研、文体、创新创业、社会工作等方面,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