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飞翔,她是积极自强而又热爱生活的自强之星——周浪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59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懂得自强,就会明白为什么人总会在一次次磨炼中成长起来,而且变得坚强。周浪就在抒写着这样一个故事。

周浪的老家在贵州六盘水,在她一岁零八个月的时候,家里就发生了重大变故。这一场变故几近压垮了整个家庭……她说与其抱怨,不如选择努力。命运本无选择,自己应该感激这些经历,正因为这些逆境让她拥有了更多的“财富”。

家庭环境的复杂,使得周浪成长的路上有不少节点让她觉得坚持不下去,尤其是求学之路。她在高中时就有过不止一次放弃读书的念头,想着这样就可以为家里减少些负担,从小经历的种种艰难困苦,除了日记本没有人比她自己更清楚……挣扎过后她还是决定努力,积极勇敢的面对生活,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而在大学的时光。她确实做到了。

首先,在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方面,“学生干部”一直伴随她的大学时光:先后担任了班长(3),旅游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1),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部部长(1),大一新生助理辅导员(1),多次考核均为优秀。最忙的时候身兼四职,每一次要求自己为集体荣誉全力以赴,曾带领班级连续三次取得“学风优良班”称号,多次获得学风建设积极分子称号,优秀团干部称号,最美旅游人之自强之星等荣誉,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当然,每一次的荣誉都不仅是对我个人的嘉奖,更多的是对我和我的团队的鼓励,我享受为集体付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所在的集体变得温馨、上进,也感激一路上结识的伙伴,我相信在未来我一样会投身到为他人服务中去。因工作原因会接触形形色色的人,难免会遇到被质疑的时候,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复杂的成长经历,使得我的抗压能力极强,在磕磕绊绊中始终坚持做自己、求上进。

其次,就专业学习方面来说,三年来,我勤奋上进,多门课程达优秀绩点,专业素质排名专业(4/56),基本项排名(2/56),综合能力排名(1/56),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一等奖学金,能力突出奖学金,沈永忠自强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考取浙江省计算机二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等技能证书,现阶段准备考研,渴望深入学习专业知识。

在学生科研方面,我时常关注生活热点,参与文化和旅游部万人英才项目一项,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一项,浙江工商大学校创两项,利用专业所学,参加全国第八届、第九届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并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三等奖,团队项目往往对自己考验更大,在不断地磨合中一起成长,让自己不再像以前敏感,开始变得自信、坚强。

以前听过有人说“真正的坚强,是看透世界的本质后依然选择热爱生活。”这句话对周浪的影响很大,她希望未来的自己依然是个努力、积极向上、不畏艰难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