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从零创建网站,他是最能“跑”的阳光男孩——邵安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61

在大学期间,邵安楠开发了四六级冲鸭”“雾里看花等十余个项目,开发项目累计代码量超过120万行,所有项目用户总数超过3.5万人。主持负责的《豆豆云》项目,助力大学生公修课、专业课复习,辐射全国数十所高校,用户做题数据累计已超过1000万条。2019“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浙江省第十八届多媒体设计大赛一等奖…… 如此靓丽的项目履历是邵安楠经历无数个夜晚挑灯打代码努力而成的,一路走来,一路坎坷,却一路高歌。

邵安楠回忆起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他作为团队中唯一的技术人员,需要在七天内从零搭建一个网站。面对这样的工作量,大多数人恐怕都会望而却步或是敷衍了事,而邵安楠却并没轻易言弃,他选择了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来换不可能为可能。四年与代码为伍,在邵安楠看来,敲代码、“捣鼓”电脑不仅是他专业素养的体现,更是他兴趣所在,为喜欢的事情奋斗并且看到汗水浇灌的项目收获了丰硕果实,涌来的喜悦感会再次成为他前行的动力。

从懵懵懂懂地跟着学长学姐做项目的小萌新到大二开始自己着手创项目的探索者,从最初的迷茫无措到之后逐渐得心应手,邵安楠提到其中最重要的还是要先迈出那第一步,对各类的竞赛怀抱着好奇,什么都去尝试一番,才会有结果。尽管会碰到不少很难预料的困难,但是也正是这些困难激励着邵安楠,成为他内在的驱动力,从而踏上成功之路。

创立果派科技有限公司,携梦起航

邵安楠在与出国留学的姐姐的交流中意识到,留学生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发现有了些许困扰,却没有合适的平台、途径去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困扰,邵安楠转念一想:既然去外面留学的中国学生有这些困扰,那么来华留学的外国学生呢?这个小小的契机在邵安楠萌生了一个念头:想要建立一个帮助来华留学生,向来华留学生展现中国更好的、更人道主义的平台

于是在大三,邵安楠和其余两个合伙人一起创办了果派(杭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TO,真正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结合兴趣实现了搭建帮扶的平台的想法,合理调研,具体分析,这也是他们公司不同于市场上其他帮扶平台的特色所在。 

果派(杭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不同地区的留学生采取了不同的收费策略,成功对接各国留学生有效需求,吸引了大批留学人才,有效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他们通过公众号历史推送的一些数据,并结合ins、Facebook等国外的社交媒体的热点进行一个内容方向上的调整,从而扩大自己的竞争力。目前邵安楠创立的公司已经与包括浙工商、杭师大、浙科院等全国十多家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并服务累计超过1000名外国留学生,营收超过五十万,这便是成功最直接的证明。

劳逸结合、全面发展:自律成就优秀

谁又能想到这样一个竞赛、创业达人邵安楠还是一个运动达人。走出实验室,站上操场,他又是那个最能跑的人。三年的浙商大田径队生涯中,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大学生锦标赛、大学生精英赛、大学生运动会等,在省级校级运动会中取得过以下优异成绩,同时被浙江省体育局评为了浙江省优秀运动员

拭去汗水,走上舞台,摇身一变,一位翩翩歌手已然登场,台上包揽艺设、信电两院十佳歌手,台下为自己的学习减压、助力。

以上成果都是邵安楠在课余去完成的,同时邵安楠的成绩并没有落下,邵安楠曾获得过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个奖学金,并被评为2019年度浙江工商大学自强之星。在被问到如何做到这样高效的学习和业余活动同时发展的时候,邵安楠坦言自律是自己的法宝。他说自己是一个会每天规划自己生活的人,每天早上会花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在手机上写下自己一天的安排,由此进行更好的安排。

学业上,他经常去老师的实验室进行相关的学习,实验室中充裕的学术氛围磨砺了他的气质、心境,让他沉静、细心;目前邵安楠正备战考研,他每天沉浸在图书馆潜心学习。劳逸结合也是他取得诸多成绩的独门秘籍。他觉得不能完全一头在科研,要有劳逸结合,开发挖掘一下自己的第二第三技能,譬如运动、唱歌等等,是自己全身心的内驱力和外驱力都调动起来,从而达到身心的双重愉悦,也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