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人民日报》敢闯敢拼的创业新锐——王作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348

受家族环境和家乡发展的影响,王作宁自小就拥有一个创业冒险之梦。在浙江省双创蓬勃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怀揣着创业梦的王作宁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启了他的创客逐梦之旅。把书读好、把事做好、把业守好,这是王作宁一个人化作千军万马在浙江工商大学的两载春秋。来到大学他就明确了目标,制订了大学四年规划,管理好每天的时间,不向家里要一分钱,365天每天6小时的睡眠,每日至少30个联系人,153G电脑文件资料,每日统计15家店近4万账款,每周1所高校实地考察。这是他日常忙碌学习生活的真实写照。

一、创客商大,笃定方向,他是敢闯敢拼的创业新锐

“享印”是王作宁和同学洪钱军联合创始的创业实践项目,创业初期,他经历过开业前一个月营业额不足一千元、经历过每天就睡在打印纸张铺成的床上、经历过校内推广被保安驱逐的各种窘境。他带领团队用两年的时间打磨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全流程、全平台的智能自助打印系统。

二、博识商大,精于专业,他是诚毅勤朴的商科精英

任何形式的创新创业实践都应该以扎实的商科知识和专业素养作为基础,这样的创新创业才是高质量可持续的。过去两年,王作宁连续三学期基本项排名专业第一,上学年综合能力专业排名第一、综合考评排名第二。连续两年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获省政府奖学金和金家麟专项奖学金,累计获得奖金5万元以上。王作宁以学术科技竞赛作为起点,先后参与7个课题研究,主持4个课题。

三、筑梦商大,担当责任,他是奋发有为的青年榜样

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重任,做一个勇于奋斗、创新有担当的青年,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除了创新创业项目,王作宁放弃了无关紧要的娱乐和消遣,积极投身服务于同学和社会公益。他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营销1701班班长等职务。20197月,王作宁带领学生会管爱长淳实践团赴淳安下姜村社会实践,受到浙江省省委书记车俊慰问与鼓励,车俊书记寄语实践团队成员好好读书、好好努力,做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接班人一位优秀创客应该时刻牢记肩上的社会责任,用言和行做社会中的青年榜样。他发起面向偏远地区大学生的享印自强计划,带动了35位大学生自主创业,56位平台设计师兼职实践。王作宁的创新创业事迹受到了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浙江在线等20多家媒体的报道,并接受《新锐杭商》《我和你说》等多家节目采访。他通过媒体向社会展示商大创客的风采,通过满腔热情鼓舞更多怀揣创业梦的大学生脚踏实地、勇攀高峰。

两年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王作宁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梦想照进现实,不是等着天亮而是自己造出光热;告诉自己每一个挑战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推导证明;告诉自己纵使今天“一个人”熬到深夜也是千军万马冲锋陷阵。

在他身上,体现了当代青年用于担当、奉献国家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严谨作风,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意志品格,彰显了广大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