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座谈会

作者:ssw发布时间:2008-03-27浏览次数:332

3月26日,我校校内勤工助学座谈会在综合楼328会议室召开。校学工部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勤工助学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各老师热烈讨论,为我校校内勤工助学工作献计献策。截止2007年12月份,我校现有校内勤工助学岗位606个,2007年共发放学生勤工助学工资123.76万元。
学工部部长陈部长介绍了我校校内勤工助学现状,对用工岗位设置进行了说明,同时就下一步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陈老师指出,在大学生群体中,相比一般同学而言,经济困难同学更应该受到学校关注,如何让这些学生成长成才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学校设置勤工助学岗位,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勤工助学工作的老师一方面是安排学生工作岗位,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负担起培养教育学生的责任。
去年国家加大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无偿资助金额非常大,从前年的160万增加到去年970万,增加了5倍多,大面积实行无偿资助的方式,难免会使一些学生产生“等、靠、要”的心理,出现“我贫困就应当获得资助”的心态,并且在使用时也不会特别珍惜。为此,学工部决定将勤工助学作为今后助困的发展方向,把资助从“输血型”向“造血型”推进。进一步扩大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规模,学工部近期将新增加200至300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同时,陈老师就将评选校内勤工助学“自强之星”活动进行说明,该活动旨在鼓励经济困难学生自强自立,以更加健康地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周翔老师就工资报送、岗位申报、举行勤工助学表彰大会及拟成立校内勤工助学学生自治组织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图书馆黄路耀老师就图书馆勤工助学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交流了图书馆通过勤工助学岗位,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观念方面所做的努力,为其他部门老师提供了参考和建议。同时,各部门勤工助学工作负责老师就学工助理考核、临时用工、学生培训教育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老师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记录,为下一步的工作的实施进行积极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