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副书记与留校大学生共度除夕喜迎新春

作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08-02-06浏览次数:365

农历大年三十,除夕之日,是家家户户大团圆过新年的欢聚时刻。2月6日中午11:30浙江工商大学2008年新春团拜会在下沙校区行云苑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曰文、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部、保卫处、工会、外事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留校的大学生、留学生、保卫及后勤员工140余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校党委副书记廖曰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辞并祝酒,代表学校向春节期间留校的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团拜会后,廖副书记还特别对大学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年春节非常特殊,许多同学因雨雪灾害而滞留在学校无法回家过年,学校十分关心留校同学的生活,各个部门会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战胜困难,磨练意志,精心安排假期生活,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春节。当同学们从廖副书记手中接过红包和慰问品时非常感动,他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财会学院的黄吉东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与老师和我们这些春节留校同学一起过年,我们非常感动。虽然我们此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我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据悉,今年留校的本科生与研究生有70多人,其中下沙校区有50多人,与往年相比留校人数大副增加。因雨雪灾害交通中断,许多外省同学滞留在校无法回家过年。面对大自然的考验,校学生处切实贯彻“子女战略”,时刻关注留校学生的生活状况和离校学生的返乡情况,通过短信提醒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对返乡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对经济困难学生加大资助力度,确保学生走得安全,走得顺利;同时专门召开留校学生会议加强安全教育,检查各项补助金发放到位情况,要求学办主任、辅导员定期上报留校学生的信息,对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还专门从市区购买了水果和电话卡等慰问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