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SEPP项目代表团于孟加拉受到隆重欢迎

作者:webmaster发布时间:2008-01-27浏览次数:401

我校16名学生在外国语学院柴改英老师的带领下于当地时间1月21日凌晨一点到达孟加拉首都达卡ZIA国际机场。作为SEPP项目首次赴孟代表团,师生们将在孟加拉东南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
代表团在机场受到了东南大学师生和我校驻孟汉语教师龚茁的热烈欢迎。全体女生收到了象征友谊的玫瑰花。东南大学商学院院长Syed Masud Husain 和柴改英老师在机场接受了孟加拉NBC电视台的采访,双方对此项目的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在JAME宾馆,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三振先生对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亲切的慰问,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国际发展视野,代表使馆对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近百册图书和丰富的文化交流礼品,并对代表团在孟期间的外事交流事项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指导。
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00,东南大学在学校礼堂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神圣的穆斯林祷告仪式后东南大学校长M. Shamsher Ali和南亚基金政府委员委会副主席Alhaj M. Tajul Islam 分别致辞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文化大使王丹红女士充分肯定了两校文化交流对中孟友谊的促进,并建议代表团的师生多观察、多思考,认真感受孟加拉文化,积极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努力承担文化使者的重任。欢迎仪式上柴改英老师转达了我校领导对东南大学师生的亲切问候,表达了加强两校学术、文化交流的美好愿望,并向东南大学师生发出了访问、求学中国的热情邀请。
东南大学为交流的顺利开展进行了全方位的安排,交流活动不仅包括英语语言、文学、孟加拉社会文化等方面的高级讲座,还包括对孟加拉议会和佛教圣地的参观。虽然是访问第一天,但代表团师生已经基本适应了在孟的生活,并对东南大学周到热情的安排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校出国选拔与管理领导小组
校学生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