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招聘工作阳光公正、温暖人心

作者:lhj发布时间:2008-01-25浏览次数:401

岁末年初、寒笼大地,然而冯一秦等一行应聘浙江工商大学辅导员的人心里却感受到了暖意。124日,20位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汇聚浙江工商大学,在这里,程序公正、合理透明、充满人文关怀的辅导员招聘工作深深地打动了他们。
其实,不仅是他们,每一位到浙江工商大学应聘辅导员的人都感受到学校对于每一位人才的尊重,给与他们的人性化关怀,以及团队的高效率作风,这些都让即将成为商大人的成员们深为感叹。
浙江工商大学早在03年之初,就下定决心打造一支高素质、高学历的辅导员队伍,学校面向全国各大院校招聘研究生以上人员担任辅导员。学校从确定应聘资格开始就体现了极大的诚意,事先从几百份求职简历中仔细地筛选出几十份来,一一进行电话访谈,从中再筛选出二十几名优秀应聘者为正式面试,并且对于前来参加面试的人员给予其全额的交通费报销和安排住宿;在面试环节,学校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主持,邀请全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总支书记参加担任评委,最终实行所有评委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当时宣布面试结果,当场签约,这样就从源头上杜绝了某个领导说了算以及托关系走后门的情况发生,显示了学校对人才招聘的诚意以及雷厉风行的作风,这一点让每位应聘者深为叹服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他们。

截至目前,浙江工商大学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业务精干、素质过硬、学历结构高的辅导员队伍,学校目前有辅导员90人(不含今年招聘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9人,占总数的65.55%,而邹健老师更是成为2007年度浙江省唯一的“全国优秀辅导员”。

关闭